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 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蒋燕燕)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的活动形式,广泛宣传金融知识。

  图为活动现场

  该分行在辖内各网点LED屏播放“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标语,在营业网点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折页。

  同时,该分行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开展金融知识讲解,在网点营造浓厚的活动宣传氛围。

  在发挥网点宣传阵地的基础上,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还针对不同群体制定了进学校、进社区、进市场的宣传活动方案。该分行在宾阳思陇中学、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面向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者重点普及合理借贷、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加强校园贷典型案例宣传教育,引导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在南宁市望州南小区、明秀小区、香港花园小区等社区,面向老年人重点普及理性投资、防范电信诈骗理念,针对易对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加强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横县中华茉莉园等商圈,面向公众重点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保护个人征信等,提醒公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该分行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了“以案说险 谨防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普及系列长图文,结合漫画的形式,生动还原真实案例,提醒社会公众防范电信诈骗,同时,组织辖内员工积极转发微信公众号等推送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内容,拓宽了宣传覆盖面。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已累计开展13次户外集中宣传,发放了4000多份宣传折页,触达7000人次。下一步,该分行将继续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要求,针对“一老一少”重点人群,整合宣传资源,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知识。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