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临桂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欧清平)为进一步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9月以来,广西临桂农商银行全面深入开展了内容充实、形式丰富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聚焦重点群体普及金融知识服务“一老一少”

  为进一步突出宣传教育重点,临桂农商银行聚焦青少年和老年群体,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下乡镇”宣传活动,实现对不同人群的精准金融知识普及。

  
图为该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9月1日-15日学校秋季开学期间,该行电子科技部联合茶洞支行、五通支行等基层网点走进校园,重点向在校学生普及银行卡安全、网络支付等金融知识,引导青少年增强支付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同时为返校的学生及家长注册桂盛市民云APP,现场介绍如何使用APP充值饭卡、查询交易明细基本功能,为学生、家长及学校教师送去便利的金融服务。

  9月15-18日,该行聚焦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迫切需求和薄弱领域,以集中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为契机,在五通镇、会仙镇等地,因地制宜开展金融“圩日”、“金融大讲堂”宣传活动,聚焦易对老年人造成侵害的假币、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加强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强化凝心聚力发挥金融知识普及合力作用

  9月15日,临桂农商银行携手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人民银行临桂支行一行13人深入临桂区五通镇罗江村委,联合开展“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公安干警和金融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方式普及了如何防范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增强客户群体反诈防诈能力,警银联手切实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

  
图为该行工作人员向广大农户宣传金融知识

  主动探索建设“线上+线下”的常态化金融宣传

  该行以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通过播放金融知识宣传标语和视频、在厅堂摆放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等形式积极开展网点日常宣传。金融知识宣讲员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派发宣传折页,现场宣传金融知识,提高面对面宣传频率,巩固营业网点宣传效果。

  同时,该行积极探索切实有效的宣传模式,走出营业网点,深入社区、市场、广场等群众聚集的地方开展宣传活动,在临桂区金山广场、五里店果蔬批发市场、兴进·上誉小区等地宣传金融知识,并为有需求的客户办理“农信易扫”、激活社保卡等业务,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拓展线下金融宣传的深度和广度。

  临桂农商银行找准人民群众对金融需求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履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近期,该行参与宣传教育活动网点26个,集中开展户外宣传8次,走访商户200余户,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益人次达5000人。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