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钦州市分行 助力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苏晋林依颖)日前,农发行钦州市分行与广西自贸区临海土地整治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新型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金鼓新城)项目9亿元贷款合同。当天,农发行钦州市分行即刻投放首笔贷款2亿元支持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城乡融合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业务合作框架协议,用政策性金融力量助力自贸区钦州港片区高质量发展。

  图为农发行钦州市分行与广西自贸区临海土地整治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贷款合同

  据悉,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新型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金鼓新城)项目建设地址位于自贸区淡水湾片区内,总投资约12亿元,贷款9亿元,总建设用地面积约468亩,总建筑面积约435260平方米。项目通过新建安置住宅楼、农村低层住宅、综合农贸市场、社区综合服务用房和幼儿园等基础设施,直接服务从钦州港石化园区搬迁安置的农村人口1557户约3229人。通过将该部分农村人口搬迁到条件相对好的打工近、上学近、就医近、饮水近的地区,借助城镇化、工业化、农业产业化经济开发的优势,不仅可以拓宽移民增收途径,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提高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而且能使其享受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以及发展改革带来的实惠,能够加快缩小城乡差距,统筹城乡发展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随着项目的进一步实施,未来将对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改善农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开发人力资源和发展社会事业提供了契机。同时,从基础设施完善、产业结构调整、农村经济增长、农村人口观念改变等方面对服务当地乡村振兴战略有着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

  据介绍,下一步,农发行钦州市分行将用实际行动参与钦州市重大产业项目和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助推钦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国家战略再谱新篇章。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