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福海县农信社 贷款余额突破22亿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尤文俊 尹鑫 贺鹏)今年以来,新疆福海县农信社立足县域“七大优势”,聚焦“八大基地”,支持“五大产业”,持续加大信贷投放。

  截至9月末,该社各项贷款余额突破22亿元,达22.12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97亿元,增幅为15.49%,同比增加1.53亿元,增幅为7.43%;累计投放各项贷款11.33亿元,同比增加1.77亿元,增幅为18.51%,其中发放涉农贷款 9.15亿元,同比增加1.16亿元,增幅为14.58%。

  
福海县农信社客户经理(左)察看水稻长势。李冉 摄

  2013年,福海县大尾羊有限责任公司与福海农信社建立合作关系。8年间,从最初的350万信贷资金支持,到目前授信2000万,公司已发展成为集养殖厂、屠宰厂、饲料加工、销售为一体产值近千万的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该公司为社会提供近百个就业岗位,也成为带动周边种、养殖户走上致富路的龙头企业。

  积极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只是福海县农信社服务实体经济的一个缩影。受益于农信社支持的还有特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

  在福海县,提起刘荣彪可能没人知道,但说起本地产的大米和螃蟹没准大家都吃过。2019年,黑龙江红兴隆农垦喜丰水稻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荣彪看中了福海县地域优势,成立了福家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拓展起西北市场。3年来,在福海农信社的帮助支持下,刘荣彪2000亩水稻试种成功,套养的扣蟹也与大米一起成为了当地餐桌上的美食。

  今年6月,福海县农信社150万信贷资金再次成为稻田里的“及时雨”,让刘荣彪带动周边百姓种植水稻调整产业结构的信心十足。

  同样得到福海县农信社支持的还有福海县家庭农场种植户张翰文,时下他种植的1200亩枸杞地宛如一片红色的海洋。

  据张翰文介绍,在信用社支持下,他的枸杞年产量已经从2019年的60吨,增长到目前240吨,盛果期用工量每天高达150人,平常固定30人左右,为周边百姓在家门口提供了一条致富渠道。

  据福海县农信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新型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和产业链龙头企业,福海县农信社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相继推出了“金颗粒贷”“五谷丰登贷”“六畜兴旺贷”等多款信贷产品。同时,该社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做好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相关工作,截至9月末,该社累计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费让利达487.23万元。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