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休宁农商银行 金融村官“贷”动养猪户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石璐)现年30岁的小胡是休宁县万安镇红心村村民。小胡看见去年养猪行情大好,决定今年也加入养猪行列。今年年初的时候,他买了26头猪,盖了新猪舍,一共花了近20万元。小胡夫妻俩每天精心照看着26头小猪,期望来年能卖个好价钱。

  然而,7月的时候村里爆发猪瘟,小胡家的26头小猪都染病死了。夫妻俩挣钱的路子没了,多年的积蓄也所剩无几,家里还有两个小孩要养。最主要的是,如果不继续养猪,盖猪舍的钱也没有办法收回来,如果继续养猪的话,下半年还要追加投资去买猪仔。“去哪里凑这买猪仔的钱呢?”小胡万分着急。

  图为休宁农商银行金融村官来到养猪户小胡的养猪场了解情况

  自6月开始,休宁农商银行派出98名金融村官驻村,助力乡村振兴。

  某日,小胡来到村委会申请猪瘟补贴,跟村书记提起了家里的困境。“你怎么不早说啊,休宁农商银行的金融村官刚刚还在这里宣传呢,问村里有没有农户遇到资金困难的,如果符合贷款条件的,他们可以提供信贷资金。具体事项,我给你工作人员的电话,你联系他们吧。”红心村书记热心推荐。

  回家后小胡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电话。当天下午,休宁农商银行的两名金融村官来到小胡家里了解情况,收集相关资料。

  他们告诉小胡:“你在手机银行上点一下申请,如果申请通过,征信没有问题,下午下班之前贷款就可以办下来了。”

  “可是我没有抵押物,真的可以贷款吗?”小胡忐忑地问道。

  “不用任何抵押物,我们这种贷款就是助农的,只要符合条件很快就可以办下来,而且随借随还,三年之内都可以循环使用的。”工作人员解释道。

  下午4点多,休宁农商银行金融村官通知小胡贷款已经审批下来了,授信额度有10万元。

  小胡高兴极了。贷款办下来后,小胡和妻子把猪舍重新杀毒清理了一遍,联系好卖家预订了下半年的小猪,预付了定金,等11月就可以接小猪回来。

  “金融村官不是一个官职,更不是一个头衔,而是一座桥梁,桥的那头是金融系统,桥的这头是农民。”休宁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通过金融村官驻村这项举措,该行能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真正做到哪里有需求就把金融服务送去哪里。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