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南陵县支行:学史力行  擦亮“水利银行”金字招牌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蒋婷)农发行安徽南陵县支行紧紧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契机,坚持学史力行,践行总行擦亮“水利银行”特色品牌高质量服务国家水利建设文件要求,全力支持补齐民生水利基础设施短板。

  近日,该支行抢抓汛前窗口期,投放2.4亿元水利建设贷款,用于南陵县青弋江新光段堤防加固、河道疏浚清淤和东方红透水坝修复等工程建设,着力打造青弋江水系“防洪保安、水清岸美”生态效果。

  
青弋江南陵县弋江镇养马滩段(本项目施工河段)

  青弋江是长江中下游最大的一条支流,流经南陵县境内,分支西出资福河与漳河相通,形成县域内河流众多、水网密布,百姓逐水而居的独特风貌。

  “水患则民衰,水兴则民安”。作为县域内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南陵县支行扛起“护一方水土,惠一片民生”的大旗,围绕长江大保护、农村供水保障、中小河流治理、水生态环境保护等水利建设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近年来累计审批水利建设贷款24.7亿元,投放21.9亿元,支持南陵县漳河防洪治理工程项目、南陵县新建第二水厂及管网建设项目、南陵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等县内水利建设重点项目7个,为“三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将“水利银行”特色品牌打造成服务县域乡村振兴、服务区域水利建设的金字招牌和靓丽名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南陵县支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十四五”开局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领悟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增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服务乡村振兴项目推进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内容之一。

  截至6月末,该支行累计投放各类中长期贷款12.35亿元,切实做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