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休宁农商银行 金融村官清点硬币暖人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吴玮玮)日前,安徽休宁农商银行金融村官程绍霞正在五城镇双龙村村委会当班。这时,只见两位村民用竹竿吃力地抬着一个沉甸甸的塑料桶走进村委会,掀开盖上的塑料纸,里面有各种面额的硬币。

  
图为村官程绍霞帮村民清点硬币

  经了解,这两位村民家中是做茶干生意的,每次出去卖茶干都会收很多零钱,日积月累积攒了大量硬币,跑了好几家银行,都没人愿意收。听说现在有金融村官在村委会上班,今天特意来找村官来帮忙。

  程绍霞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赶忙开始清点硬币。分类、清点、包装、扎捆……看似简单的工序一遍一遍的重复也着实有些不容易。经过四个小时的奋战,程绍霞等人终于将这百十斤的硬币清点完毕,一万多枚硬币被扎捆地整整齐齐。“金融村官服务真好,休宁农商银行真好,谢谢你们帮我解决的大难题。”村民连连道谢。

  为客户清点、兑换硬币,是银行的本职工作,更是休宁农商银行金融村官推动金融服务下沉、践行服务“三农”初心使命的缩影。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