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东山联社:金融“引擎”赋能乡村振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 许欣成 沈莲)今年以来,东山联社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按“城乡一体、全域振兴”的总体思路,加大金融扶持力度,用“真金白银”为乡村振兴赋能。

    今年初,该联社通过开展“我的利率我做主”活动,为符合各类条件的村民按现行信贷产品执行利率下调10%-20%优惠幅度,累计发放复工复产贷款2628户,金额6.82亿元,为客户节省利息、减费让利1361万元。陈城社在陈城镇澳角村试行推出“支农再贷款+电商贷”信贷产品,支持“电商一条街”和滨海渔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全村海鲜电商年收入高达5.4亿元,同比增加20%以上。通过立足民生所需、坚守市场定位,做实主流银行。

    下阶段,东山联社将持续推进“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模式,积极对接辖内乡村振兴项目、重点民生项目工程,通过金融“引擎”作用,助力海洋捕捞、养殖、海产品加工、旅游等特色产业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