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浑源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活水”浇开乡村振兴 之“花”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 胡文杰)今年以来,浑源农商银行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切入点,牢牢坚守“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强化普惠金融服务,不断完善服务设施,增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激活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活力,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该行坚持服务“三农”、支农支小支微的战略定位,及时跟进金融服务,因地制宜调整信贷产品结构,创新信贷产品,先后推出“园丁贷”“富农贷”等36款信贷产品,满足广大客户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需求。截至11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23.19亿元,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13.54亿元,较年初增加2.1亿元。

    该行构建银农合作机制,以“组织共建、经济共谋”的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大对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种养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同时加强与村委会之间的沟通,全面推进整村授信,着力解决贷款难问题,采取“集中评定、批量获客、整村授信”的方式让老百姓享受送贷上门的优质服务。

    为了扶持小微企业发展,该行立足“支农支小”市场定位,制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施意见及多项措施,主动对辖内纳税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上门服务、电话访问,详细了解企业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效掌握了企业的生产、销售等经营情况,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同时,该行根据不同客户对象、贷款品种、担保方式、风险种类及综合贡献度等,在进行成本、风险、收益等精细化核算的基础上实行差别化定价,做到贷款利率可浮,对不同贷款客户和不同授信品种实行差别定价,最大限度吸引客户,实现银企双赢。

    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方面,该行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及监管部门对扶持小微、纾困民企、支持实体经济的相关政策号召,先后出台多项措施惠及广大小微企业,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短、小、频、急”的特点,积极创新贷款产品、下调贷款利率、推行还本续贷、实行抵质押内部评估等举措,为企业减费让利。有力地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保住了中小微企业的基本盘。

    该行设立200家金融服务站,为当地农村用户提供小额取款、转账汇款、余额查询以及防诈骗宣传等综合服务;同时布放19台ATM自助设备,购置流动服务车。依托党建共建,为村民提供走村串户式的金融服务,全县行政村金融服务覆盖率达到100%,实现了乡乡有机构、村村有服务。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切实履行好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该行组织辖内各支行走乡入户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客户经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转,二摸,三透光”的三步识别法,进行“人民币知识”宣讲。同时通过发放反假币、反电信诈骗、防范金融诈骗等宣传折页,帮助村民识别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金融风险,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