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天等农商银行:扎实做好农村金融服务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 农光达)作为扎根天等县的地方性银行业金融机构,天等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扶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结合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具体要求,扎实做好农村金融服务工作,为促进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发挥积极的重要作用。

    强化金融服务,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该行切实发挥金融机构职能,充分发挥金融力量,以信贷资金为杠杆,全力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民族团结进步。截至2021年11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43.38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24.61亿元,占各项贷款的56.73%;农户类贷款客户14622户,贷款余额15.81亿元,占个人类贷款的74.54%;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余额4.14亿元,占个人类贷款的19.54%。

    该行通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银税互动”、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发放“桂惠贷”、补贴让利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大力支持辖内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截至2021年10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851户,余额5.24亿元,累计发放“桂惠贷”2.37亿元。

    加大资金投入,提升优化少数民族地区金融服务环境。多年来,天等农商银行不断加大投入,着力提升优化民族地区金融服务环境,为提供少数民族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截至11月末,该行共设有营业网点17个,离行式自助服务区(点)4个,便民服务点100个,POS机商户182户,“农信易扫”商户1815户,布放“桂盛通”助农机具102台,布设ATM等自助服务设备36台,金融服务网络覆盖天等县城区及辖属13个乡镇124个行政村,覆盖率100%。

    近年来,天等农商银行根据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结合实际创新产品和服务,着力提升民族地区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

    2020年3月,该行制定下发《广西天等农村商业银行党委推广“党旗引领+金融先锋”模式实施“万名农信先锋进万村”工程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方案》,明确由行党委选派本行优秀干部到个乡镇、村屯兼任金融专员,充分发挥天等农商行资金、人才资源优势,为乡村提供更深入、更有效的金融服务,推动金融供给与需求精准对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天等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从2020年4月起,该行共选派39名优秀党员、干部员工到天等县13个乡镇124个行政村(社区)担任金融专员,金融专员驻村覆盖率达100%。在驻村开展服务过程中,金融专员充当金融政策的宣传员、普惠金融的推广员、服务“三农”的信贷员、乡村振兴的联络员,发扬“挎包精神”,以诚信、敬业、务实作风,深入村屯、走访入户,实地了解服务需求、推介金融产品,以“手握手的承诺、心贴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信任和青睐,极大地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此外,天等农商银行还将“万名农信党员进万村”活动与“送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相结合,着力提升服务民族地区乡村文化振兴水平和质量。

    下一步,天等农商银行将继续秉承宗旨,履行金融机构职责使命,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