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垫圈”走出农家院换回“金元宝”

  农村金融时报5月29日讯(通讯员张震 张春浩)在山东冠县桑阿镇郭家村随处可以听到村民家中传出“叮叮当当”的响声,几乎每家每户都有冲床设备,用于加工生产平垫圈,目前冲床加工成为该村主导产业。“多亏了农商行的大力扶持,有了这2000万元的授信,村民升级设备的资金有了着落,而且不用找担保,夫妻俩就能办理,大家伙儿都反映咱农商行整村授信的政策太好了。”郭家村党支部书记张希柱高兴地说到。

  近年来,随着订单的增多、市场的扩大,郭家村原有传统数控机床设备效率低,产品质量难以保障,无法满足现有生产需求,冲床设备急需更新换代。正当该村为设备升级资金发愁之际,润昌农商银行桑阿镇支行主动与村支书张希柱联系结对共建事宜,了解到村里金融需求后,在支部共建当天一次性为该村集中授信2000万元用于支持冲压产业转型升级。

  姚德军是郭家村生产规模最大的一位,从事该行业已15年,目前共有7台设备,1年所需生产原料至少2000吨,生产的平垫圈主要销往南方城市,用于电力、钢结构、铁轨等工程建设方面,每年纯利润达七八十万元。近期,润昌农商银行20万元信贷资金及时到位,助其顺利完成生产设备升级改造,全自动电脑控制的现代化机械设备,进一步提高了生产质量和效率。下步,他计划注册成立自己的公司,实现规范化生产。

  村民王德路自己从事冲床加工的同时,还为邻居们提供原料。他从1999年开始经营原料生意,2003年购进2台生产设备,目前有6台冲床,一天加工平垫圈等产品4吨左右。2012年,他更新设备,需要资金5万元,农商行工作人员雪中送碳,及时满足其资金需求。近期,他打算新上两台数控机床,润昌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整村授信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将其授信额度增至20万元,通过手机银行就可办理,使用非常方便。

为共建村庄集中授信

  党建搭台,业务唱戏。依托支部共建,以冲压产业转型升级为切入点,润昌农商银行与郭家村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用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目前,该行已为该村140户村民发放专项信贷资金1200余万元,助力完成设备升级改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