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安农商行:党旗引领 政银联手 共引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农村金融时报5月12日讯(通讯员卢丽婷)日前,广西隆安农商行委员会联合召开隆安县那桐镇“党旗引领+金融先锋”“万名农信先锋进万村”金融专员出征仪式暨工作培训会议。

向金融专员颁发聘书

  会上,隆安农商行党委书记杜旺京作工作部署。他强调,开展“党旗引领+金融先锋”“万名农信先锋进万村”工程意义重大,全行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工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伸和拓展,做实做好“党旗引领+金融先锋”共建工作,助力隆安县脱贫攻坚胜利收官,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出征仪式上,那桐镇党委书记与隆安农商行党委书记签订了共建协议,充分将党的组织优势与金融力量深度融合,为隆安县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开启强大引擎。

  会议还邀请了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业务骨干对农村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政策、扶贫小额信贷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有效提升了金融专员的政治水平和服务能力。为金融专员及村干“充电”。

  据悉,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中国人民银行 银保监会 证监会 财政部 农业农村部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落实自治区联社、南宁办事处工作部署,隆安农商行积极响应号召,与隆安县委组织部联合推广“党旗引领+金融先锋”“万名农信先锋进万村”工程。按照“先试点、后铺开”的原则,选择那桐镇作为试点乡镇,采取一挂多模式,选派隆安农商行那桐支行行长卢玉安担任金融顾问,选派那桐支行吴太常、方廷佳、陆福中、方荣文4名客户经理担任金融专员,驻全镇12个村委、社区。金融专员将在2年任期内全面履行“参与党建共创、为民办事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普及金融知识、营造信用环境、推广金融业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工作职责,做好农村金融的“导航员”,当好助力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据介绍,隆安农商行将继续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主动与当地党政部门、组织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深入推动,共同把“党旗引领+金融先锋”打造成党建联席合作平台、普惠金融服务平台、金融知识宣传平台、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信贷投放管控平台,为乡村振兴、决战脱贫攻坚注入更多的金融活水,奋力书写完美的“隆安答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