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农商银行投放扶贫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农村金融时报4月27日讯(通讯员王晓涵)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太康农商银行就把扶贫工作作为目前首要工作内容,抽调优秀客户经理,组成专门扶贫工作小组,积极与乡扶贫办对接,进村入户,主动上门服务,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资金支持。

  该行扶贫工作小组成员在走访过程中结识了高朗乡前庙行政村贫困户李先生。李先生此前一直在外,因父母年事已高需要有人长期照顾,遂决定回乡创业。回乡后的李先生自己动手盖了一个蔬菜大棚补贴家用,平时就住在大棚旁边的简易房里,方便照看地里蔬菜的成长情况。

  在得知李先生想要再多建一个蔬菜大棚缺少资金时,该行扶贫小组工作人员来到李先生的蔬菜大棚了解情况。见到该行工作人员后,李大哥很高兴,拉着工作人员在大棚里参观,详细介绍他的种植情况。“我打算再种些新品种西瓜,之前在外面学习别人的种植经验,感觉是个致富的道路,决定试一试。”说着这些,李大哥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

  该行工作人员对李先生说可以为其办理金额5万元的扶贫贷款时,李先生高兴的握住了工作人员的手说“谢谢你们,有了这笔钱我的大棚就能更快的建起来了。现在国家的政策就是好,帮助我们脱贫,我一定好好干,不拖国家的后腿。”

  和李先生告别后,该行工作人员立即为其办理了5万元扶贫贷款,解决了李先生的资金需求,帮助他的脱贫致富之路更加顺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