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农商银行奏响支持春耕“进行曲”

  农村金融时报4月10日讯(通讯员汤春芬 史长水)“清明谷雨紧相连,浸种春耕莫迟延”。清明一过,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眼下孟州的大地上到处都是一派繁忙景象,播种、施肥、除草、浇水、打药有序展开。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种植大户或涉农经营主体开始担心融资问题。孟州农商行牢记服务“三农”宗旨,及时采取系列措施,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持辖内春耕备耕,奏响春耕“进行曲”。

  奏响备播“前奏曲”

  孟州农商银行提前组织客户经理对辖区种植大户或涉农经营主体仔细梳理,并通过电话逐户了解受疫情影响情况,积极向人民银行申请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3亿元,落实再贷款专用额度政策,提前做好资金规划。全面复工后,该行结合村委会对种植大户进行筛选,并按照经济作物和粮食作物精准分类,针对不同种类种植周期制定专属信贷产品。同时,梳理辖内销售种子化肥销售经营主体,及时提供信贷支持,备足种子、化肥及各类农资,为春耕做足准备工作。

  奏响春种“畅想曲”

  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客户种植面积,农作物生长情况,贷款需求额度等信息,及时收集整理客户基本信息,同时,开通春耕“绿色通道”,坚持“能贷尽贷”原则,最大限度简化信贷流程,做好协调联动,用最短时间将支持春耕贷款送到田间地头。对暂时遇到困难的农户或涉农经营主体,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尽最大努力帮助农民春耕春种。

  奏响春耕“协奏曲”

  全面复工后,该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深入开展整村金融服务,扎实开展“访物业、进小区、联万户”活动,为农户提供存款、贷款、电子银行、结算等综合金融服务。同时,加大回访力度,根据不同时期及农作物生长态势,对有资金需求的客户及时增加额度。该行还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结合有关技术部门向农户介绍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知识,确保做好春耕“后半篇文章”。

  孟州农商银行支持春耕“进行曲”为农户送上一场及时的“春雨”。截至目前,该行共发放春耕春播贷款17038万元,及时为1547户农户解决了农资需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