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农信社多点发力奋战首季“开门红”

  农金网河南省漯河市讯(通讯员田颖)为切实做好首季“开门红”工作,漯河市农信社抢抓机遇、及早谋划,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思路,多点发力奋战首季“开门红”。

  在组织资金上大幅突破,抢占市场份额。春节前后是农信社拓展储源的有力时机,该市农信社制定首季营销“开门红”活动方案,分配工作任务,促进存款增长。一是深入市场调研,细分客户群体,做好营销活动策划,结合“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开展主题营销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进门有礼、存款有喜、外来务工专项营销活动,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二是建立对大客户定期回访制度,重点回访客户对服务质量、服务需求、办事效率、利率等方面的意见,始终把客户抓稳抓牢作为主要工作。三是强化督导考核,实行存款指标实行旬监测、月通报、季考核制度,定期通报“开门红”活动进展情况、任务完成情况、各联社各信用社排名等。

  在信贷投放上扎根开花,坚持支农支小。该市农信社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调整信贷结构,优化资源配置,将信贷资金注入经济活动中最需要的土壤。一是加大贷款营销力度,围绕省、市重点项目做文章,有效支持产业集聚区企业转型升级,做好优质项目储备。二是坚守支农支小支微战略,深耕细作农区、园区、社区,突出经营特色化、竞争差异化,利用“金燕e贷”线上产品对高净值和优质客户中未持有贷款产品的客户优先授信,做深、做细、做强支农和小额贷款,让支农支小成为农信社的市场竞争力和风险防控优势。三是推动信贷投向转型,加大对小额贷款的投放,重点培育、壮大一批小额贷款客户群体,建立大小额贷款均衡,存贷期限匹配合理的贷款结构。

  在电子银行上全力推进,提升服务效率。大力拓展电子银行业务,持续优化和完善存款产品相关功能,使产品更加符合客户的实际需求,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从而赢得客户、占领市场。一是开通多款智能存款产品,与河南钱币公司合作代理贵金属销售业务,进一步丰富业务种类。二是拓展银行卡业务的行业应用,积极协调,努力实现与地税局社保费代收、财政局非税收入业务缴款、自来水、燃气、电费等公共事业缴费的对接。同时,继续做好社保IC卡业务,进一步加大宣传和应用工作,逐步提高城乡居民对社保卡的使用效率。三是突出抓好电子银行业务,重点发展个体工商户、各类专业化市场客户等高端客户,提高手机银行的交易量,以交易量带动卡存款的存量及增量。

  在资产质量上严格把控,打赢攻坚战斗。坚定不移打好打赢信贷资产质量攻坚战,切实把信贷资产质量作为“命根子”和经营发展的根基,把抓好从严治贷工作始终贯穿经营全局。一是认真分析不良贷款成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清收处置计划,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大对不良贷款的清收处置力度。二是全力提高新增贷款质量,始终把防范信贷风险贯彻业务经营的全过程,从源头上防控信贷资产质量风险,树牢新增到期贷款必须收回的理念,坚决防止不良贷款前清后增。三是加强信贷文化建设,扎实开展“从严治贷、从我做起”大讨论活动,使每位干部员工特别是信贷从业人员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具体工作中积极参与,把问题梳理、经验总结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在文明服务上深入“创优”,树立良好形象。开展以“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优化管理、优好形象”为内容的“创优”活动,打造群众满意窗口。一是结合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组织相互观摩,学习先进社好的做法,查出落后社存在问题的根源,推动全市农信社各营业网点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持续改善农信社社会服务形象。二是对营业网点内外环境维护,大堂经理、柜员、客户经理及保安服务规范、礼仪,客户投诉处理流程等进行全面细化量化,通过每天晨会点评,周二学习会小结,每月评选服务之星等方式,切实把“创优”活动做深、做细、做实。三是成立检查小组,检查小组人员每月依据考核细则进行检查并现场打分,督促养成自觉遵守制度的习惯。

  截至目前,该市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306.4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50.61亿元。在短短十余天的时间内,存款较年初增长54249万元,取得显著成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