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村授信夯基础 金融服务筑金桥——卢氏农商银行朱阳关支行成功举办整村授信启动仪式

  农金网河南省卢氏县讯 (通讯员权学武)6月12日,卢氏农商银行朱阳关支行在县、镇两级领导以及农商行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朱阳关镇河南村成功举办整村授信启动仪式。参加活动的有县政府党组成员翟新朝、卢氏农商行行长左海波、朱阳关镇党委书记李清波、镇长孙新文以及河南村村两委成员和部分村民。

同心同德,鼎力相助。

  整村授信工作是支持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朱阳关支行整村授信仪式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朱阳关镇政府不仅帮助协调场地,提供灯光、音响等设备支持,还协调联系朱阳关镇戏迷协会表演节目,烘托现场气氛。仪式现场,县政府党组成员翟新朝对农商行助推卢氏脱贫攻坚做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整村授信不仅能够为广大群众发展生产,实现乡村振兴提供资金来源,而且改善了当地信用环境和投资环境。希望朱阳关镇政府和各村两委要把整村授信工作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大力支持和配合卢氏农商银行的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希望父老乡亲要做到诚实守信,如实填写资料,依法依规获取贷款,做一个诚信记录良好的好公民。

  卢氏农商行行长左海波对开展整村授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推进整村授信工作的意义。农商行是服务“三农”的主力军,推进整村授信不仅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更是助推朱阳关镇经济快速发展,加快朱阳关当地农户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一项惠农工程。二要严格标准,狠抓落实,稳步推进整村授信工作。要正确处理授信管理与信贷管理的关系,以真实、完整掌握客户信息资料为条件进行风险防控,不仅要通过客户资产也要根据市场规律以及金融形势变化完善评估体系。三要扑下身子,真心实做,确保整村授信工作实效。根据建档立卡情况通过“看、问、听”等多种渠道,走村串户,融入群众,不断推进整村授信工作。

  朱阳关镇镇长孙新文也表示,镇政府将全力支持卢氏农商银行整村授信工作开展,切实发挥好服务、监督、组织的作用,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好的金融服务,为群众增收致富拓宽渠道,为朱阳关镇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仪式上,翟新朝与左海波为30户授信户集中发放信用证。

齐心协力,综合营销。

  整村授信工作不仅是一场授信仪式,更是一场综合营销业务推进会。现场,卢氏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摆起了咨询台,为现场群众讲解金融知识,宣传存贷款产品及电子银行业务,并现场为有需求群众开通手机银行、云闪付,为参与群众准备了精美礼品。活动现场收集有贷款意愿客户申请共57份,开办手机银行8个,开通云闪付5户,发出精美礼品500余份。由于时间限制,活动现场还有好多有贷款意愿的村民未能填写资料,工作人员留下了宣传折页和联系方式,与村民约定到营业网点办理。

未雨绸缪,善作善成。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全行工作人员的充分筹备。在准备阶段,朱阳关支行积极与镇领导以及河南村村委协调场地事宜,与农商行沟通组织各部门开展业务宣传。朱阳关支行专门召开三次职工会议,制定活动方案,按照时间节点,任务到人,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在活动开始前一周,支行每天下午在河南村广场和周边人流量大的地方张贴海报、发放宣传页,扩大活动知晓率。活动开始前两天,凡来支行办理定期存款的客户,均可凭存款小票到活动现场领取礼品并现场抽奖。通过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活动现场火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真正将整村授信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入。

  下一步,卢氏农商银行将扩大覆盖面,全面推进整村授信工作,让每一户农户都能享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便利,让乡村振兴“不差钱”,让老百姓真正走上致富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