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漯河市农信社: 优化农村金融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漯河市农信社坚守“立足本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以“争创一流业绩、建设一流银行”为奋斗目标,围绕支农支小、产业转型等乡村振兴工程,不断改善农村金融环境,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全方位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改善农村支付环境 满足农民金融服务需求

为践行普惠理念,拓展乡村服务渠道,漯河市农信社结合实际,积极拓展农村电子支付渠道,大力布放ATM机、银铁通、助农服务点、惠民付、POS机等电子设备,大力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ETC设备、扫码支付等网络支付渠道,打造一体化的金融服务网络,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农民群众享受到科技金融带来的便利,足不出村就能领取各类补贴资金,从而加快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同时,引导客户“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业务办理模式,推动了服务方式由“柜台型”向“离柜型”转变,进一步提升了支付结算效率,满足了广大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该市农信社已累计设立农民自助服务点790个,行政村覆盖率 66%,全省及全市领先,金融服务已经延伸到了“最后一公里”。

打造“互联网+银行” 让便民服务更加贴心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为拓宽农村地区支付的宽度,漯河市农信社树立“科技金融”理念,不断加大手机银行、网上银行、金燕E购等互联网金融产品的营销力度,推动科技和业务深度融合。在厅堂服务过程中大堂经理与柜员积极引导新老客户通过ATM机、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业务,实现柜面分流,提高自助设备使用率,使城乡居民动动手指就可以实现账户查询、转账汇款、自助放款、定活互转、缴费和理财等金融服务。同时,将金融服务融入生活场景之中,通过手机银行实现包括缴费、社保、充值、外卖、代驾、机票、电影票等服务。推出了能替代柜员90%以上业务的综合柜员机、远程可视VTM机、超级ATM机、智能机器人。对传统ATM机升级赋能,增加刷脸取款、无卡取款、理财、缴费、订票、查询等功能,切实让广大客户享受金融科技变革带来的便利性。

普及金融知识 改善农村地区信用环境

信用是金融工作和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前提条件。为强化农村地区金融知识宣传和教育,持续提高农民客户金融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改善农村地区信用环境,漯河市农信社组建金融服务营销团队,在各乡镇常态化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珍爱信用记录 积累信誉财富”征信宣传等活动,重点讲解“征信知识”“反假币知识”“理财小窍门”“防范金融诈骗”等各类贴近民生的金融安全知识,为金融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该市农信社以“网格化精准营销”为抓手,推进小额信贷“整村授信”活动,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农户信用评价机制和奖惩机制,将评价结果作为确定授信额度大小、利率定价等方面的参考依据,对信贷质量好、守信程度高的行政村进行整村推进,户户授信,巩固农村存贷款市场份额,提升辖内户贷率。对不讲诚信的贷款者公开曝光,切实营造出“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氛围。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