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郧县农商行 探索“一自两合”贷款新模式

为积极响应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确定的2018 年“户脱贫、村出列、区摘帽”精准脱贫目标任务,郧县农商银行充分发挥金融职能作用,因地制宜,于今年年初探索推行“一自两合”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新模式,变“输血”为“造血”,形成脱贫致富长效机制。到10月末,已累计发放“一自两合”精准扶贫贷款24852户,金额61948万元。

所探索推行“一自两合”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新模式,一是户贷户用自主发展模式,有自主发展能力和发展条件的农户通过户贷户用“自我发展”扶贫产业,独立生产经营实现脱贫增收。二是户贷户用合伙发展模式,即贫困户与贫困户,或与一般农户,或与能人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致富带头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代种代养、租赁、托管、订单生产等合伙生产经营,通过互帮互助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产业,形成抱团发展的合力。三是户贷户用合作发展模式。即贷款贫困户加入或抱团成立特色种养业、手工业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提供产前培训、产中指导、产后销售等一条龙服务,统一采购原材料,统一标准生产加工,统一销售,让贫困群众在参与中学有标杆、干有标准,学习技术、学会经验。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