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瑞丽市支行:疫情当前不退缩 金融服务不断档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董珍珍 杨锦晖)近日,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发出通报,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如同一记重锤,让这个美丽的边境小城疫情防控形势陡然趋紧。

  当战疫的号角再次吹响,农发行瑞丽市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上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研判疫情形势、制定防控措施,全行干部职工迅速投入疫情防控狙击战中。

  加强领导,严格落实防控责任

  9月14日晚23时,在瑞丽市政府召开紧急防控疫情工作会后,农发行瑞丽市支行迅速反应,严格履行“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要求,及时成立支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落实市政府疫情防控管理要求,针对现有情况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确保高效协同,上下贯通,快速响应。

该支行抗疫先锋队

  筑牢疫情防护墙,高效应对紧急指令

  该支行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闻令而动、狠抓落实、压实责任,火速成立抗疫先锋队,支部书记带头投入网格化片区清查登记、思想动员宣传工作,从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到出发,仅用了半个小时。全行上下通力协作、凌晨出动,紧急配合市防疫指挥部医护人员做好瑞丽市支行网格责任区人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在连续不眠不休的36个小时的高压高强度的奋战中,支行抗疫先锋队完成了95户社区商户清查,协助医疗组完成了社区网格内375人的核酸检测的取样工作。

  严防严控,员工生命安全放首位

  该支行坚决把全行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缅甸疫情突增初期,提早预防,抢先进入疫情备战状态,为在职及退休员工备足口罩、体温计、消毒药水等一系列防疫物品,严格加强办公区环境消杀工作。对来往办公区域人员进行身份登记、体温测量,并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

该支行协助医疗组开展核酸检测

  疫情当头的同时,持续加强员工管理与排查,不间断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途径,叮嘱员工按要求做好居家隔离,逐一核查员工核酸检测进度,不定时发布防控相关要求,密切追踪员工身体状况。

  主动对接,金融服务不断档

  接瑞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后,该支行按要求暂停对外营业,做好对外公告,第一时间向上级行及监管部门进行了重大事项报告,组织人员对客户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在停业参与一线抗疫的同时,不忘用优质的金融服务,严格落实客户业务需求,全力保障金融服务畅通。一是对存贷款客户进行电话慰问,倡导客户使用网银支付结算功能办理业务;二是主动与抗疫物资供应企业对接,积极表达支持意愿;三是在客户急需抗疫资金调拨时,在确保员工防护到位的情况下,在省、州两级行的通力协助下争取了1个小时的网点开机时间进行业务办理。通过系列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誉,不仅确保了600万元秋粮收购资金的供应,同时增加了存款5967万元。

做好防护、短暂开工,保障金融服务畅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发行瑞丽市支行将继续扛起防疫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