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大庆市分行 发放6.37亿元贷款保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为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农发行黑龙江省大庆市分行上半年累计投放各类贷款6.37亿元,6月末贷款余额199.5亿元,比年初增加2.35亿元。

  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新江告诉记者“作为一家政府的银行、“补短板”的银行,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开辟‘应急’‘复工复产’两大信贷通道,充分利用省、市政府‘双稳基金’,分类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保障信贷资金供应,全力做好应急金融服务。”

  为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难、企业生产经营流动资金紧缺等问题,确保“菜篮子”“米袋子”“油罐子”等重要民生物资的生产和供应,助力大庆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农发行大庆市分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原则,优先办理与人民群众生活、疫情防控物品供应等密切相关行业的经营贷款。上半年,审批复工复产贷款0.39亿元,投放贷款0.14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信贷资金保障,同时投放应急贷款0.56亿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生产经营流动资金紧缺问题。

  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加突出,只有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企业融资贵等问题,方能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为此,农发行大庆市分行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向7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0.36亿元,并给予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100个基点的优惠,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贵”的问题。

  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切实把“双稳基金”政策落到实处。农发行大庆市分行高效对接“双稳基金”企业名单73批次597户企业,对符合支持范围且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落实专人逐户跟进指导,向9户名单内企业发放贷款2.28亿元。

  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为生猪市场保价稳供激发金融活力,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向林甸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授信3.12亿元,投放贷款2.31亿元,其中,投放流动资金贷款1.46亿元,用于采购饲料原粮和兽药疫苗;投放固定资产贷款0.91亿元,用于新建扩建生猪养殖基地,支持领域从生猪生产、饲料加工向养殖基地建设拓展,充分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

  杨新江表示,下一步,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将继续对大庆圣泉绿色技术有限公司100万吨/年生物质精炼一体化项目、大庆高新区大庆石化产业发展基地项目、林甸县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屠宰加工项目,加大资金扶持力度,落实好各环节要点,加快项目落地,助力大庆经济社会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