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川县农信社考核领导干部优化管理结构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9月7日,为深入考察了解基层社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9年度履职情况,黑龙江省农信社桦川县联社党委成立三个考核工作组开展对基层社的年度考核。

  考核内容分为对基层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和基层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两项,其中:对基层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工作,主要考核2019年度发挥职能作用情况,考核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成绩、完成重点任务、贯彻执行法人治理有效制约机制、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情况;对基层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主要考核2019年度履职情况,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的实际表现。通过述职述廉、民主测评、考核谈话和日常工作情况,对基层社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考核,最终分别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和“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档次,评定出考核等次,并对考核结果进行了全辖通报。

  经考核,大部分基层社班子成员能够认真履职尽责。一是政治立场坚定、以身作则,维护班子团结;二是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要求,能够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三是作风务实、思路清晰,能够把联社党委的决策同分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开展基层工作;四是突出工作重点,能够围绕全年任务计划目标谋划发展、推动基层全面工作。同时,考核也暴露出个别基层班子在工作中过度强调客观条件,对桦川联社工作要求贯彻执行落实不到位,重点工作攻坚乏力问题;个别基层社领导班子成员对所分管的工作担当不足,认为只要做好本岗位业务工作即可,缺少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缺乏有效管理,思想观念陈旧,工作手段单一,导致部分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今后桦川联社党委将把年度考核结果,作为基层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管理、使用和调整的重要依据,对基层领导干部在年度考核测评中优秀票较高、表现突出的,予以表扬鼓励。对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予以肯定和保护,对考核结果等次较低的基层社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按照诫勉谈话、组织调整、降职、免职、责令辞职等方式进行处理。通过开展基层社领导干部考核工作,进一步优化管理结构,树立标杆单位,形成人人负责、人人争优的良好经营环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