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林甸县支行与贫困村手拉手助脱贫,心连心建支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姜占发 肖迪 高宇)新富村位于林甸县四季青镇,是林甸县唯一一个少数民族贫困村,有农户777户,村民2641人,耕地16369亩,过去村级债务多、发展困难多、耕地纠纷多、贫困人口多,一度成为远近闻名的贫困村、难点村、软弱涣散村,脱贫攻坚任务复杂而又艰巨。

  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黑龙江省大庆市林甸县支行充分发挥服务脱贫攻坚先锋主力模范作用,通过与新富村开展支部共建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让扶贫工作有了“温度”,有了“深度”。

  在扶贫资金上帮扶。2019年4月,为解决贫困户面临备春耕购买农资资金短缺的困难,为新富村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价值400元的助耕帮扶燃油卡,实现包扶村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2020年帮助新富村6户贫困户与牧原公司签订帮扶协议,通过定期为牧原公司提供生猪养殖信息,每户增加收入300元,缓解了贫困户春耕机具的油料和资金需求。

  在思想引领上帮扶。与帮扶村明确结对共建关系,达成共建协定,组织共建支部党员座谈交流,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积极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乡村振兴战略、党的扶贫开发政策、强农惠农政策,做到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

  在党建载体上帮扶。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村支部装修支部共建活动室,购置办公桌椅,制作党建背景墙和宣传图版,累计制作扫黑除恶、核心价值观、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宣传图版30余块,改善贫困村党支部办公环境,为推进常态化制度化支部学习提供保障。

  近日,农发行党支部与新富村党支部共建活动室顺利落成,双方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了摘牌仪式,并召开首次共建支部会议,会上新富村支部书记金洪亮介绍,目前新富村已实现全村脱贫,处在巩固阶段,并敬送锦旗对农发行近年来的扶贫支持和捐建党建活动室表示感谢。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农发行林甸县支行通过与林甸县四季青镇新富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帮助新富村摘掉了贫困帽子,实现由贫到富、由弱到强的喜人变化,这只是农发行服务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年初以来,截止8月末,农发行林甸县支行累计投放贷款57,404万元,其中扶贫贷款49,523万元,重点支持林甸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项目,为巩固国家贫困县林甸县脱贫成果提供了政策性资金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