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甘南县支行党内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加强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杜明珠)农发行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支行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作风和机制体制建设、警示教育工作,为快速发展本行党支部奠定扎实基础。

  按照甘南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2017年全县启动脱贫攻坚行动后,该行先后10名同志被确定为帮扶责任人,帮扶长山乡双城村20户贫困户。3年多时间里,下乡扶贫百余次,配合村两委开展贫困户重新认定及低保户重新识别工作,泥草房改造监督和自来水改造等工作。多次为贫困户送去鸡雏、生活必需品及慰问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当地党政和农户的一致认可。工作开展期间,该行帮扶责任人深入村屯农户家中,多次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同时积极联系农商行和邮储银行等单位,为双城村对接中草药种植贷款,切实做到真帮实扶,为贫困百姓送去温暖。

  甘南县支行始终坚持不懈加强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特别是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该行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全体员工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来。上半年共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6次,以廉政文化办该行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通稿)》等廉政内容。

  该行党支部精准定位,领导班子带头真学习、真落实、真监督、真推动,做到党建促业务发展,抓“关键少数”与管“绝大多数”相结合、抓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与抓日常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凝聚政治共识,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通过收看上级行播放的警示教育及身边发生的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局面。

  面对当前严峻的内外部发展形势,该行党支部通过学习市行系列党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并开展大讨论,全行上下达成共识,解决了“不愿干”“不敢干”“不会干”问题。

  甘南县支行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题责任为抓手,健全“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实现清正廉洁为目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