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湛江市分行 抗疫贷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3月25日讯(通讯员苏少雅)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湛江市分行成功向湛江国联饲料有限公司发放抗疫专项再贷款900万元,按照人民银行总行规定实施优惠利率,在财政给予财政贴息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降至1.1%,为企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

  湛江国联饲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水产饲料高科技企业,且是我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疫情期间,该企业承担着渔业养殖饲料供应的重要任务。疫情发生后,因需加大饲料供应用于满足养殖户生产需求,且原料成本增加,企业资金面临缺口,为保障湛江市水产养殖业全面复产,湛江国联饲料有限公司成为市政府首批推荐纳入央行再贷款名单的三家企业之一。

  邮储银行湛江市分行在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后,迅速成立金融服务团队,提供一对一专项融资服务。24小时内完成授信方案制定、企业现场调查、贷款审查审批等流程,启动绿色通道审批贷款,开启“百米冲刺”模式;同时为客户争取抗疫专项信贷额度,给予专项利率优惠。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湛江市分行全力支持地方做好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主动对接国家抗疫重点企业,加大对抗疫企业的金融支持,积极利用防疫专项再贷款政策,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快速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截至3月25日,该分行已陆续为辖内多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涉农企业提供6100余万抗疫贷款支持,帮助其扩大产能、抓紧增产增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