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农商银行:开创零售市场新局面 实现信贷服务“疫”路前行

  农村金融时报3月24日讯(通讯员孟耀 孟令川)今年以来,曲阜农商银行始终坚持“额小面广”的工作思路,以存量客户集中回访、信贷产品创新、小微企业集中营销为抓手,大力拓展零售贷款业务,辖内信贷结构调整成效明显。截至目前,该行实体贷款较年初增加1.68亿元,零售贷款较年初增加2.56亿元,零售贷款新增占比达152.48%。

  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实现信贷服务“拓面”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该行在前期调研和汇总分析的基础上,以“减费让利”为基本原则,针对不同客户群体“量体裁衣”,先后创新推出一系列信贷产品,如针对坚守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推出的“白衣天使贷”;针对广大城乡居民、农户推出的“便民贷”;针对广大女性客户推出的“丽人贷”;全力保障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推出的“复工贷”等。“量体裁衣”式的产品创新,即丰富了该行的信贷产品体系,也切实满足了不同客户群体的信贷服务需求,业务拓展成效明显。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办理“便民贷”、“白衣天使贷”、“丽人贷”478笔,直接带动零售贷款增长2000余万元。

  深入开展存量客户回访,推动信贷市场“增户”

  鉴于“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式,传统的整村授信、扫街陌拜等工作短期内难以正常开展,该行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线上渠道,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存量客户集中回访活动。通过信贷系统导出所有存量客户明细,逐户确定回访责任人,辖内客户经理按照规定频次进行电话回访,了解生产经营现状,鼓励客户介绍其亲朋好友、上下游客户办理业务,转介绍客户实施针对性营销。截至目前,该行已通过存量客户电话回访拓展新客户150余户。

  充分利用再贷款政策,促进普惠金融“提质”

  该行以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政策为抓手,加大小微贷款投放力度,全力保障其复工复产。按照政府文件精神,该行组建了由董事长、行长担任队长的金融辅导队,对全市21家重点企业进行了走访对接,了解企业贷款资金需求,适时开展针对性营销。辖内小雪支行通过政府部门获取小微企业及种养殖大户明细清单,由总行信贷部门进行短信营销,集中推送2000余条,确保将农商行产品服务信息及时宣传到位。截至目前,该行已储备小微客户近40户,预计投放贷款金额8000余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