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珠江村镇银行助力企业复产解“疫”难

  农村金融时报2月26日讯(通讯员王建强)“感谢信阳珠江村镇银行的关心和支持,及时为企业办理了贷款展期,这样我们就不再为资金周转问题发愁了”。河南康利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总高兴的说。

图为信阳珠江村镇银行客户经理积极受理企业线上贷款申请,及时落实贷款发放和展期服务。

  河南康利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信阳市当地一家从事卫生用品生产及医疗器械销售业务的企业,也是信阳珠江村镇银行的贷款客户。春节前,该企业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在现有厂房内紧急建设一条口罩生产线。但受疫情和建设成本增加影响,企业面临年初贷款到期和生产资金不足的双重压力。信阳珠江村镇银行在了解到企业的复工困境后,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发力线上线下金融服务,落实视频会议审批作业,快速完成了135万元的贷款展期审批手续。在信阳珠江村镇银行的支持下,该企业把资金全部用于防疫物资生产中,缓解了到期还款压力和生产资金周转困难。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阳珠江村镇银行积极对接,主动作为,统筹各项金融服务能力,支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在产品创新方面,推出线上贷款业务,企业通过线上填写贷款申请,由所在网点专人对接,采取线上受理方式,快速响应客户融资需求。2月初以来,已受理线上贷款申请69笔,授信贷款金额1085万元;通过统筹线上线下服务,已累计投放各类贷款2987万元。

  为加大对存量贷款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该行认真落实上级和监管部门要求,明确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对“三农”、民营、小微企业做到不盲目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并积极推广“连连贷”等无还本续贷产品,降低企业再融资成本。在此基础上,对于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还款或转贷的客户,该行充分利用宽限还款日期、罚息减免、征信记录维护等政策帮助企业脱困。目前,已登记上报政策帮扶企业84户,涉及贷款8618万元。

图为信阳珠江村镇银行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简化流程和资料,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下一步,信阳珠江村镇银行将继续贯彻监管部门、主发起行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践行珠江村镇银行的使命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