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战时疫,珠江温情暖人心

  农村金融时报2月26日讯(通讯员鲍春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珠江村镇银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迅速响应,紧急部署,主动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紧急制定实施疫情期间业务应急方案,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安排网点营业时间,提高服务效率,开辟防疫、医药等企业授信绿色通道,协助属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艰辛,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高效服务,防控先行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特别的,突如其来的疫情如台风般席卷而来使举国上下人心惶惶,也让这个春节假期变得格外的长。就像电影流浪地球里的一段台词,最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新型冠状病毒无疑就是这场灾难、这场战争,需要每个人自觉投入战斗。作为银行人,我们也在为之做着应尽的责任。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行全行上下齐心协力,充分准备,采购口罩、消毒液、一次性医用手套、防护服、消毒喷雾器、体温仪、感冒药等防疫防控物资,为客户及我们自身营造安全、放心的营业环境。

营业网点及ATM设备疫情防控情况

  在疫情营业期间,我行按时对场所设施设备机具等进行清洁消毒,在柜面及ATM自助设备等明显位置为客户摆放消毒用品及一次性纸巾。对柜面收付现金进行区分消毒处理,切实隔绝病毒,确保流出货币消毒全覆盖。为保证客户安全,在营业大厅设置专人为前来办业务的客户测量体温,做好身份登记,对未佩戴口罩的客户提供免费口罩。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电子银行等线上操作知识,让客户尽量减少公共场所人员聚集。

营业网点消毒情况及员工、客户体温测量登记

  里尔克曾经在诗中写过“你必须活在每一件事情里,你现在所经历的难题,未来会找到答案。”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定会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自由自在的畅游。

  二、助力社区,吹响抗疫“集结号”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以来,郑州珠江村镇银行要求全员全面落实属地、单位和个人的“三方责任”,动员一切力量,建立健全一体化防控机制,吹响了抗击疫情的“集结号”。面对疫情,我行党支部全面执行发起行及各级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多次组织召开全行党员及中层以上人员党支部扩大电话会议,组织线上学习广州农商行党委相关文件,积极部署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有序组织复产复工,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与此同时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网点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向社区一线防疫人员运送防疫物资及食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社区成为最前沿的防控力量。2020年的春节假期还没有休完,我行长江东路支行全体党员及员工就积极联系辖内办事处及社区党组织,积极请战组织人员报名参与到一线基层的防控工作,解决办事处排查防疫人手不足问题。配合社区组织的人员情况排查、防病宣传教育等工作。成立“抗疫突击队”“健康宣教组”“邻里瞭望哨”等志愿服务队,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居民看好家、护好院。在获悉基层社区医疗,食品物资短缺后,长江东路支行党小组积极联系上级党支部,经多方共同努力,通过自筹等方式,最终共计筹集医用酒精300升,防护服12套,84消毒液6箱,口罩3000只,双黄连口服液2箱。在第一时间将医疗及食品物资送至基层办事处及社区,保障了社区工作人员抗疫工作的正常开展。大疫当前,党员先行,只要干群齐心,同舟共济,坚定不移地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相信肯定能很快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

我行党员员工侯鹏超主动报名到社区防疫点协助防疫工作

  三、制定专项授信政策,纾困受疫情影响客户

  为强化对受疫情影响授信客户的支持,我行制定专门的疫情防控专项授信政策,要求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主动加强与辖内相关政府和监管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名单内的企业对接,通过实行差异化内外部定价,提供优惠利率满足其合理融资需求;简化资料和流程,充分利用线上申请、审批,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及时满足客户的资金需求。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文化旅游、商贸(批发零售)、物流运输、交通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主动对接,了解经营、结算等存在的问题;实行“一户一策”,设置专门授信方案,帮助渡过难关。 截至目前,我行已为因疫情影响暂时还款困难的50户小微企业,给予政策支持,采取多种方式积极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

  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推出还款宽限期,宽限期内可免罚息并可适度减免利息。截至目前,我行已为受疫情影响的41户、贷款余额5310万元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给予利息延迟支付。

  同时针对此次疫情,我行推出了“珠江抗疫贷”系列产品,特事特办、专人对接、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在保证信贷规模充足的同时,执行利率优惠,利率下浮达10%以上,全力以赴助力小微企业尽早恢复生产经营、渡过难关。

  疫情当前,如今到了全国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郑州珠江村镇银行将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