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 保险有情——安阳市各人身险公司积极助力抗击疫情

  农村金融时报2月26日讯(通讯员李阎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阳银保监分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和河南银保监局最新工作要求,从做好金融服务、加强科技应用、增强使命意识、完善制度机制、改进工作作风等多个方面,积极引导和推动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加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安阳市各人身险公司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坚守岗位、真诚奉献,开辟保险服务绿色通道,保障保险服务畅通,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切实履行客户服务及保险保障职能,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保险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安阳市各人身险公司情系祖国、心系疫情,万众一心、共抗疫情。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人寿安阳中支、百年人寿安阳中支、华夏人寿安阳中支等10家人身险公司全体员工自发募集捐款达到15万元,全部汇至安阳慈善总会账户。疫情发生后,百年人寿安阳中支购买价值2800元的方便面、牛奶和矿泉水,由总经理带队在第一时间送到白璧镇各村口的守村人手中,用实际行动支援一线抗击疫情。多家保险公司自发为医护人员、一线单位和社会人员免费捐赠保险,如:中国人寿安阳中支向全市新冠病毒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医护人员捐赠每人保额50万元的“守护天使医护人员特定保险”,为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保驾护航。华夏人寿安阳中支为一线单位赠送包含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保险责任的保险3776份,保额7.55亿元;面向社会大众赠送包含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保险责任的保险41220份,保额82.44亿元。

  保险有法,法有定论,兵无常形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下保险理赔的新情况新挑战,安阳市各人身险公司纷纷推出了一系列应对疫情的理赔服务预案,通过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创新理赔方式,确保了理赔畅通,提高了理赔效率。民生人寿安阳中支落实十项服务措施,开通24小时报案绿色通道,优先响应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出险用户的报案,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医院级别限制,取消自费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取消医疗险等待期限制,取消医疗险免赔额限制,简化理赔手续,开通无保险单理赔服务,扩展如意隽康等31款重大疾病保险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平安人寿安阳中支通过7*24小时线上服务、专人理赔辅助指导、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启动特案预赔服务等全力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理赔服务。

  保险有技,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安阳各人身险公司积极推广线上业务,强化电子渠道服务管理和保障,优化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提供安全便捷的“在家”金融服务。华泰人寿安阳中支与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展开合作,成为微医联合支持单位,公众通过登录微医“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享受免费专家问诊、疫情动态播报、心理咨询、科普宣教知识服务。阳光人寿安阳中支将“掌上阳光APP”风控条线作业功能紧急上线,通过“信息查询”“信息补录”“数据统计”“客户状态标记”“新闻推送”五大功能支持,全程实现电子化,使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投保、核保、单证签署等流程及环节,提升了客户办理时效和体验的同时,为员工、客户的人身安全提供保障。太保人寿安阳中支一方面积极安排云柜面值班为客户远程办理业务,即客户通过手机APP客户端、业务员版的神行太保移动保全和科技个险向值班柜员发起视频连线,可操作项目包括贷款、客户认证、给付、投保人变更等;另一方面指导理赔客户使用移动端自助办理理赔业务,从2月1日至19日,通过移动端(太平洋寿险APP、太E赔、太慧赔、微信小程序)共计处理理赔案件20件,其中医疗险赔案6件,重大疾病赔案14件,共支付赔款47万元,提高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