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农村商业银行 多措并举抗疫情 帮扶企业复生产

  农村金融时报2月20日讯(通讯员王宏宇)疫情防控期间,东丰农商银行全力配合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金融企业职责和社会责任,采取了无还本续贷、下调贷款利率、征信记录差别化、贷款展期、研发专项贷款品种等相关措施,积极支持小微及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一、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一)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实行差异化优惠。近1个月,累计提供信贷支持2亿元,其中支持宏宇供热、兴达房地产、鹿乡市政等企业客户1.5亿元,农户及个体工商户0.5亿元。对受困企业,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利率优惠等方式灵活给予支持。为辽源市北方宾馆1800万元贷款办理展期并下调利率 1.235个百分点,帮助企业渡过困难时期,降低融资成本22万元。合理运用贷款品种,以信用方式向金谷种植专业合作社授信10万元支持其备春耕生产,年初以来累计发放备春耕贷款418万元。

  (二)积极对接县域企业,切实提高办贷效率。与困难企业对接,创造条件支持复工复产,红动饮品、紫竹山水两家公司受疫情影响缺少流动资金,现已完成初步对接,待企业落实条件、完善手续后提供信贷支持。我行实施专项服务措施,开辟快速审批和放款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缩短融资链条,切实提高了办贷效率。2月13日向长白硅藻土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发放贷款530万元,从申请到发放仅用3个工作日,及时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资金不足难题。

  (三)推出贷款新品种,提额降利期限宽。加大信贷政策倾斜力度,专向参与疫情防控的政府、卫生、交通、公安系统等工作人员,推出“融疫贷”贷款新品种,该品种具备额度高、利率低、期限长、群体广、无担保的特点。最高授信10万元,利率同比下调3个百分点,一年期利率5.18%。

  二、强化金融服务,履行社会责任

  (一)强化自身服务,确保金融服务不停。配合县政府相关防控措施,在抗击疫情关键期,采取轮流营业、弹性工作等措施,并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ATM等自助设备等多渠道为客户提供7*24小时金融服务,确保服务不间断,目前全行各网点均正常营业。

  (二)履行社会责任,贡献自身力量。通过省慈善总会捐款46.5万元,向县红十字会捐款41万元用于县医院购置负压救护车一辆;向坚守防“疫”一线公安干警送去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成立党员先锋队,积极配合县政府做好弃管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县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金融服务没有暂停键,该行将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主动减费让利、及时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东丰人民自已的银行”的应有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