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农商行做好六个“第一”全面抗击疫情

  农金网吉林省舒兰市讯(通讯员田荣义)为有效抗击疫情防控,做好春节假期后金融服务工作,近日,舒兰农商行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履行地方银行职责,按照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服务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加强金融服务保障的举措,全力加强金融支持和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一是第一时间强化防控指导。针对疫情来袭,该行快速响应,及时应对,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其相关职能小组,细划成员分工,制定应急预案,压实防控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实施报告制度,统筹协调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

  二是第一时间优化环境卫生。为确保员工、客户的健康安全,该行及时购置16,200只口罩、3,700斤酒精、370斤消毒液,在各机构网点开展消毒活动,全面搞好营业场所、器具卫生消毒。同时对春节期间探亲、访友、回乡的进行全面登记,对感冒或与湖北地区接触过的员工按国家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处置。

  三是第一时间做好弹性营业。该行按照银保监会金融服务要求,结合当地政府部门防控疫情实际,对乡镇、城区及机关实行弹性工作制,灵活调整作息时间,采取轮换上班、错时上班。对出入网点的员工、客户采取体温枪检测温度,既满足了客户金融需求,又减少了人员聚焦,保证员工客户健康安全。

  四是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该行按照银保监会金融服务的相关规定,在特殊时期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不间断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积极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客户,严格执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原则,帮助客户渡过难关;主动宣传引导客户利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畅通服务渠道。

  五是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信息。根据该行党委研究部署,该行向全行党员发出倡议书,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坚定防控信心,发挥团队作用,强化防控举措,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阵地上高高飘扬。

  六是第一时间做好款项捐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家有情怀、有责任、有温度的地方性金融机构,在吉林省联社的领导下,该行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向指定账户划拨捐赠款项,全力支援吉林省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