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定西市分行投放1000万元应急贷款 再接再厉助力生产消毒液战“疫”情

  农村金融时报2月20日讯(通讯员朱新虎 李涛 李芮)2月19日,农发行定西市分行通过信贷业务应急管理通道投放1000万元应急流动资金贷款,支持甘肃普尔康药业公司生产75%乙醇消毒液,及时弥补防控疫情消毒产品缺口。预计3天内第一批产品投入物资短缺的省内防疫区域,后续产品将在1周内通过陕西协议医疗机构统一发往武汉等防疫一线,为助力甘肃乃至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迅速对接。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定西市分行第一时间开辟信贷业务应急管理通道,市县两级行及时向当地政府、企业宣介政策性金融防控疫情信贷服务政策,充分了解企业生产防疫产品和储备应急物资融资需求,开展实地调研并向地方政府推荐一方制药、普尔康药业等优质药企作为重点疫情防控企业和应急贷款重点营销企业,制定“政策宣传到位、企业筛查到位、沟通协调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资金保障到位”的“五到位”工作机制。在了解到甘肃普尔康药业公司已列入省卫健委和省工信厅公告的疫情防控消杀类产品企业后,该行客户部与县支行专职客户经理跟进落实措施10多项,量身制定信贷支持方案。

  精准服务。在该公司取得疫情防控期间临时生产75%乙醇消毒液1350吨用于保障全省疫情防控需要的文件后,农发行向该公司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建立市分行主要负责人督导督办、全行各部门通力协作机制,优化办贷流程,提升办贷效率,缩短办贷时间,执行优惠利率,创新采取网络视频办贷审批应急方式,在不到2个工作日内完成1000万元贷款上报审批工作,24小时内完成投放工作。该笔贷款的顺利高效投放,将有力支持企业购进300万元设备、包装物及1000吨酒精原料,生产75%乙醇消毒液1350吨,实现指定生产目标。

  全力以赴。农发行定西市分行坚守使命担当,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在先期投放1亿元应急贷款基础上,将为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和防疫物资生产、销售企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贷款支持,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同时,该行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用足用好政策性金融信贷政策,统筹兼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全力保障全市粮棉油和民生重要物资生产供应,加大对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黄河流域生态治理保护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高质量支持打赢打好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