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农金网云南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余连斌 通讯员王磊彬)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政府、中信集团和该行总行要求,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统筹联动,多措并举、细化部署,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把手”负总责。由该行行长芮昌永统筹安排,23日即建立了以中层干部为主的行政值班联系机制,推行疫情日报,确立各类紧急通知快速传达,基层情况立即上报的信息传导机制。该机制确保了每日及时收集该行员工情况,坚持进行疫情日报,做到疫情早发现、早响应,确保员工及客户的身体健康。

  分管行领导看望慰问网点员工。1月28日,该行副行长陈静、行长助理董舸征到当日营业的网点昆明白塔路支行、昆明龙泉支行和昆明科技支行,进行现场检查并慰问值班员工。陈静详细询问了网点防疫用品配备情况、网点消毒情况、客户到访及业务办理情况,指导员工佩戴口罩、正确洗手,提示员工注意个人卫生、进行自我保护。

  后勤积极保障。节前,该行提前联系医药公司、专业消毒公司,迅速做好每日在营业前进行专业杀菌消毒、防疫用品配备等防疫工作,每日为柜员、大堂引导员、保洁、保安等值班员工配备医用外科口罩,为网点配备红外额温枪等用品,保证银行营业网点公共安全,防止二次传播。

  业务收费及时调整。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根据该行总行通知,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自2020年1月29日起至疫情结束止,在全国范围内对多项手续费实施减免政策,包含免收个人客户人民币存取款和转账汇款手续费(适用于全国性支付清算系统)、免收对公账户服务手续费、免收对公现钞服务手续费等。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积极落实各项减免政策,并通过媒体刊文、网点LED屏、微信朋友圈转发等形式加强对减免政策的宣传,真诚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真情服务,传递中信温度。26日,昆明分行营业部迅速展开工作人员疫情防范工作培训,同时对每一位到访客户告知防范疫情的重要性,再三提醒客户勤洗手,出门戴口罩,避免去往人流密集地。并在网点粘贴宣讲手机银行操作流程,告知客户疫情期间尽量通过手机银行办理业务,手机银行可实时转账汇款,查询明细,缴纳日常生活费,购买理财产品等,如在操作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联系客户经理或者值班网点。有客户表示非常着急为孩子做境外汇款,希望前来网点寻求帮助,工作人员告知营业地点的同时,也提醒客户做好防疫措施。在帮助客户操作完毕后,客户非常感动并亲自为工作人员送上了自己随身携带的口罩。

  据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将根据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指示,在监管机构的具体指导下,在中信集团及中信银行总行的带领下,持续研究与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保障社会经济金融安全运行的各项措施,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