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文山州分行:发放首笔800万元应急贷款 助力“三七”中药材驰援武汉

  农村金融时报2月11日讯(通讯员王春顺)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文山州分行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于2月10日向文山市苗乡三七实业有限公司成功发放首笔800万元应急贷款,支持企业采购新冠肺炎中药协定方配方药材三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文山虽地处祖国南疆边陲,但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却时刻牵动着全州三百多万同胞的心。文山市苗乡三七实业有限公司作为文山当地三七产业发展的十大龙头企业、优秀民营企业,曾获文山州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省级和州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更是发挥了积极作用。

农发行文山州分行信贷部门全力以赴加班审查贷款

  2月2日,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小组发布《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治疗中推荐使用中药的协定方的通知》中三七就被列为推荐使用中药的协定名单之一,具有治疗基础性疾病、改善新冠肺炎患者症状、增强机体免疫力等疗效。2月6日,满载包括文山市苗乡三七实业有限公司在内的18家三七企业捐赠的共6.32吨、价值680余万元三七粉、三七口服液等“南国神草”三七系列产品驰援武汉,为抗击“疫”战伸出援助之手。

  为保障三七市场供需平衡、价格稳定以及新冠肺炎中药协定方药材稳定供应,农发行文山州分行“咬定青山不放松”,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心态实现疫情应急贷款“零突破”。作为文山当地唯一一家国家政策性银行,始终秉承家国情怀、为民情怀,积极加强信贷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过主动对接、上门服务,积极指导该企业落实办贷要件,提高办贷效率,该行仅用不到4天的时间就完成贷款的审批和发放,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护阻击战提供了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