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县农信联社:发放首笔“春天贷”助力疫情防控

  农村金融时报2月12日讯(通讯员钟朝林)日前,云南鲁甸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发放首笔“春天贷”,用于支持防疫药品采购,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农信力量。

  在全国上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鲁甸县农信联社提高政治站位,勇担社会责任,全力以赴“抓防控、保服务,促发展”,围绕省联社疫情防控“十条措施”及相关防控工作要求抓落实,及时研究制定了《鲁甸县联社关于贯彻落实省联社疫情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十条措施的实施办法》等疫情防控工作方法。该联社积极创造条件支持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资金服务,及时创新信贷产品,制定《鲁甸县联社“春天贷”贷款管理办法》。《办法》对从事医疗、防疫药品、防护器材等产、供、销的企业、医疗机构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信贷资金支持。特殊时期,《办法》特别放宽信用贷款额度、降低贷款利率,简划贷款流程。《办法》出台后,各业务条线、各网点同步对各辖区内医疗机构和医药个体工商户开展上门宣传推广服务,截至2月7日,已完成辖内85%以上的医疗、医药个体工商户宣传推广。

  2月8日上午,该联社社乐红分社顺利发放“春天贷”首笔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29万元,贷款用途为防疫药品采购,有力支持了地方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全力支援防疫阻击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地方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提供金融服务保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