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韩城市支行多举措 筑牢反洗钱风险防线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马建军 李小林)今年以来,农发行韩城市支行将反洗钱工作作为合规经营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严格执行反洗钱法律法规,认真贯彻反洗钱“风险为本”工作要求,多措并举落实反洗钱工作标准,得到当地人民银行的充分肯定。

  建机制,确保反洗钱工作质效。该行组成了一把手负责制的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管理、组织、协调全行反洗钱工作,督促反洗钱管理工作内部控制制度的有效实施,设立了反洗钱专管员A角、B角、C角、D角制度,确保反洗钱岗位职责明晰,工作责任到人。

  同时,该行围绕“了解你的客户”要求,落实好客户身份识别相关制度规定,做好客户身份信息采集、录入、更新、完善以及客户洗钱风险评级、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等工作,切实履行好客户身份识别义务。

  该行充分运用“周例会”“班后会”“专题会”等时间,组织反洗钱自学、培训和交流,丰富员工的反洗钱基本知识;定期开展可疑支付交易监测、分析、甄别模拟练习,提升员工反洗钱业务技能。

  同时,该行以《人民银行洗钱风险提示通知》《央行银保监携手整治信贷违规与反洗钱 多家银行合计被罚数千万》等典型案例进行警示启发,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反洗钱法律职责和依法合规经营思想。

  讲责任,营造反洗钱工作氛围。

  该行通过定期宣传,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海报、折页、简报及悬挂横幅等各类宣传方式,加强对社会公众反洗钱知识的普及,提升社会公众“保护自身利益,谨防被人利用,远离洗钱犯罪”的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助力打击反洗钱犯罪活动。

  展望未来,农发行韩城市支行将持续贯彻“合规致胜”的经营理念,严格落实监管要求,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努力提升人员素质,全面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为更好地维护社会金融秩序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