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韩城市支行开展“提升业务 防控风险”反洗钱教育培训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薛敏 黄关雎)为认真贯彻人民银行和上级行关于反洗钱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反洗钱管理水平,近日,农发行韩城市支行开展“提升业务,防范风险”反洗钱教育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2102658

  11月11日,农发行韩城市支行结合《人民银行洗钱风险提示通知》和网络转载的《央行银保监携手整治信贷违规与反洗钱 多家银行合计被罚数千万》等内容,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有针对性的反洗钱警示教育和防范技能培训活动。

  学习警示教育过程中,该行针对通报中被罚银行涉及的贷款用途、贷前调查、贷后监管、未按进度发放贷款、转嫁抵押评估费、乱收费等违法违规事项,要求全体员工始终保持对洗钱活动的警觉性,尤其是会计结算部和信贷业务部要认真对照通报案例内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加强贷前调查、贷后监管、贷款资金用途等方面的审查,压实业务部门洗钱风险防范“第一道防线”的首要责任。

  在反洗钱操作培训环节,该行会计结算部主任马建军同志围绕金融机构反洗钱义务、法律责任、反洗钱合规管理、各层级如何履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讲解,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当前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面临的环境以及日常中该如何做好这项工作,同时为大家现场答疑解惑。

  通过教育培训,农发行韩城市支行全体员工对当前多样化的洗钱手段和面临的反洗钱紧迫形式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好的掌握了有关反洗钱的防范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反洗钱领导小组及全体人员日常工作重点和要求,有力促进了该行反洗钱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