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韩城市支行开展“关爱自然”主题党日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雷殿军 李小林)近期适逢树木防虫防冻的关键时期,为积极响应韩城市创建办关于包联路段行道树刷白套红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农发行韩城市支行把“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与“固定党日活动”有机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刷树护绿、我在行动”关爱自然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09154329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园林树木开始进入冬季生长休眠期,给树木刷白不仅能使树木变得美观漂亮,还能增强树木的防冻能力,更能有效防止害虫上树繁殖、危害树木。近日,农发行韩城市支行全体党员迎着冷风为包联街道路段两旁的树木涂白,确保绿化植物安全越冬。

  按照分工安排,全体人员自带手套和盆桶到各小组指定的位置,井然有序的开始行动。活动现场,配制石灰水、刷红、涂白、运送物料……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的对每棵树木进行规范粉刷,即使石灰水溅到身上也丝毫没有影响到刷树的热情。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艰苦劳动,完成了近200棵树木的粉刷,达到了美化靓化环境又有效预防树木病虫害的效果。

  此次主题党日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举措,全体党员干部在劳动过程中加深了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建设“美丽中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