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成熟季 爱心帮扶时——农发行富平县支行开展消费扶贫爱心认购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陈巧)近日,农发行富平县支行驻村扶贫工作队扶贫干部们来到庄里镇长春村贫困户樊某家中,为其采摘地里成熟的苹果并帮助销售。这是该行继今年开展的多次消费扶贫活动之后的又一新行动。

  苹果是贫困户樊某的主要收入来源,但受今年疫情和市场影响,苹果滞销。看着大片苹果成熟待摘,但销售市场打不开,扶贫干部们立即与村干部商量对策,并向支行汇报,积极帮助贫困户开辟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

2农发行富平县支行扶贫干部帮助贫困户樊某销售自产苹果

  该行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发挥运用工作群、朋友圈等渠道分享滞销水果信息,并发动全体干部职工爱心认购,帮助贫困户减少损失。与此同时,他们和贫困户一起摘果、分拣、装袋、搬运、过称、统计,还联系了车辆自费做好运输工作。

2农发行富平县支行职工爱心认购滞销苹果

  此次消费扶贫爱心认购活动,共购买贫困户自产苹果1100斤,为贫困户增收1430元。樊某坐在家中,苹果卖了,钱收了,心中非常高兴。“多亏了农发行的暖心帮助,要不然果子烂到地里,我们辛辛苦苦一年就白干了!太感谢了!”

  消费扶贫,再小都不能少。早在果树施肥时,农发行富平县支行就为庄里镇长春村多个贫困户购买了化肥、农药等农资,而今苹果成熟了,他们再次帮助其采摘、销售。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赵同钢说:“消费扶贫既要帮助产业大户推销水果,也不能忘了水果种植小户,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今后,该行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扶贫政策,不断帮助贫困群众提高自我增收的能力,变输血为造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