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邵县支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戴方晴)农发行湖南省新邵县支行深化细化管理措施,从四个方面发力推动“光盘行动”,倡导厉行节约。

  一是入农家、干农活。该行利用与对口扶贫村党建共建契机,组织员工开展走访帮扶,进贫困户家里干家务,到田间地头忙农活,用身体力行感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二是帮采购、算细账。开展采购员体验日活动,让青年员工陪同食堂采购员上街采购农副产品。“昨天我买8根萝卜,老板捎带给我搭了一头蒜”,“本地茄子6块一斤比外地的贵了一块”,“今天五花肉26元一斤又便宜了一点”,青年员工们在实践中明白了“不当家不知油盐贵”的道理,很多青年员工挑食的毛病都有所改善。

  三是自己炒、自己吃。开展厨艺大比拼,有意挑选报餐准确率低的员工参赛,参赛人员自己洗菜、切菜、炒菜、盛菜,由全行员工进行点评。大家在吃的开心的同时,明白了“一菜一汤都是别人的劳动成果”这个浅显的道理。

  四是吃不了、兜着走。该行专门购置了打包餐具,对那些“热一热”还能再吃的菜由异地任职人员打包带走处理,最大限度的避免浪费。

  目前,该行每日厨余垃圾重量不超过1斤,报餐准确率提高到了98%,有效杜绝了“舌尖上”的浪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