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农商银行 深入推行四举措 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孙珂)今年以来,山东平邑农商银行坚持党建统领,强化各项工作执行落实力度,深入推行四项举措,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履职尽责,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强化担当

  一是突出党委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继续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班子成员到29个村和企业开展调研,对查摆问题明确、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动真格、出实招,做到“马上就办”。累计解决问题14项,形成专题调研报告3份。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所在支部政治生活,到党建工作联系点开展调研6次、上党课3节。三是旗帜鲜明倡导正能量。加强报纸、网站、微信等宣传阵地建设主流正面宣传,做到意识形态工作零失误、零事故。全年共在各级媒体刊发党建稿件30余篇。

  聚焦主业,在党建业务融合上凝聚合力

  一是创新扶贫特色产品,全力助推扶贫攻坚。截至8月底,累计投放各项贷款70.65亿元,较同期多投放14.16亿元,其中,投放涉农贷款57.26亿元,较去年同期多投11.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90.05亿元,增速11.14%;涉农贷款余额77.43亿元,增速10.74%。二是开展党建共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与县税务局签订税银合作协议,通过创新“税易贷”信贷产品、联合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等方式,为小微企业和纳税商户提供贴心服务,累计发放“税e贷”“税易贷”1859万元。

  规范提升,在过硬支部建设上对标到位

  一是加强阵地建设。27个党支部已通过标准化验收,其中过半数达到过硬支部标准。二是考核保障有力。配备5名骨干专职从事党建工作,实行现场和非现场相结合的党建辅导检查模式,以工资总额的1%计提党建经费,推行绩效挂钩,提高了全行抓党建的积极性。三是擦亮党建品牌。在行党委品牌的基础上,提炼“优秀支部工作法”,打造了以服务金银花、罐头、手套等特色产业党建品牌。

  夯实基础,在基层组织建设上精准突破

  一是严格落实“规定动作”。每月至少编发1期《党建工作信息》,支部组织生活按时上传e支部,规范党建档案管理,确保了支部生活严肃、规范地开展。二是充实丰富“自选动作”。在每月“主题党日”的基础上,推行“5+1与8+1”学习法。结合红色教育和学习强国,营造起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积极开展支部共建和党员“双报到”活动。充分利用“灯塔”、网络学院和县委党校农商银行分校开展“线上线下”的党员教育培训,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