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联社举行2020年福万通慈善基金捐助仪式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练修健)日前,武平联社在三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福万通慈善基金”扶贫助学捐助仪式。今年武平联社捐资助学活动共计捐助学子45名,金额12.65万元,其中员工捐款6.65万元。

  仪式上,受资助学生做代表发言,他们对武平联社和社会各界人士在他们漫漫求学道路上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并立志要把握青春,努力学习,将来也会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当中,让爱心的火苗继续传递,为社会保持这一份温暖的光热。

  武平县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阙臻代表联社领导班子对莘莘学子致以诚挚的祝福,并对所有受资助的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立报国之志”“成有用之才”“修立身之德”“做追梦之人”,努力学知识,完善自我,将来回报社会,建设家乡,成为一名对社会有所作为的人才。

  副县长蔡鹏对武平农信“福万通慈善基金”和员工捐资助学善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扶贫攻坚是时代赋予的使命,重视教育是扶贫工作扶到“根”子上,解决了贫困的根源问题。他勉励受助学子要胸怀理想抱负,自觉奋发努力学习,把个人成长与国家、民族紧密融合起来,立志为国家、社会、家乡发展做出贡献。他希望受助学生在学习期间,将得到的资助转变成资助他人的动力,将武平联社乐于助学、资助贫困学子的理念传扬开来,让更多的贫困学子感受到慈善的阳光。

  自2014年省联社成立“福万通”慈善基金会以来,武平县农信联社不忘初心,采取“生源地助学贷款、福万通慈善基金、金秋助学”等多种捐资助学方式,扶贫助困。近五年累计发放助学贷款近6200万元,惠及贫困学子4157人,为4000多个家庭解决了上学资金困难;积极开展“福万通慈善基金”扶贫助学捐助活动(每年捐助12名大学生金额6万元)和员工“爱心圆梦”助学行动(今年收到员工捐款6.65万元),累计捐助近百名贫困学子,金额近70万元,帮助贫困学生度过目前的困难,让他们能够安心地完成学业,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今后的发展中,武平联社还将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民生金融、农村金融、普惠金融三大金融主力军作用,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造福一方民众,为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农信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