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联社:小葡萄托起贫困户脱贫致富梦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许霞)“今年葡萄的甜度比往年都好,价钱也非常好,一斤比去年至少多卖1块钱,6亩的葡萄早早就被客商预定了。你可别小看这葡萄,它承载着全村14户贫困户的脱贫梦”建档立卡贫困户谢仙贵看着满园葡萄开心的说道。

图4

  据悉,柏洋乡董墩村位于柏洋乡西北部,全村山地资源丰富,气候宜人,近年来,董墩村立足本地山区资源优势,重点发展高山晚熟葡萄产业,目前葡萄种植面积已达1300多亩。农户谢仙贵从事葡萄种植十余年,在信用社的信贷支持下,他家的葡萄种植面积从3.5亩发展到现在的6亩,今年收入预计6万余元。

  为进一步助力当地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霞浦联社柏洋信用社在董墩村举行整村授信启动仪式,为全村授信5000万元,主要用于该村葡萄产业发展。

  同时根据葡萄种植周期,该联社配套出台“家庭备用金”这一产品,贷款利率优惠,手续简便,随借随用,还款自由,极大地破解农户在生产种植中的资金难题。截至目前,柏洋信用社对全村105户给予689.99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

  霞浦联社作为支持农村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多年来不断创新支农产品,有效地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为让农民享受更多实惠,霞浦联社优惠涉农信贷利率,优化农贷服务,简便手续,送贷下乡、送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更好的彰显了霞浦联社良好社会金融形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