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东莞市分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毋梓熠)邮储银行东莞市分行响应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东莞监管分局的统筹,积极认真落实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加强金融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相结合,为邮储银行东莞市分行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生产环境。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东莞市分行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的东莞市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包括党建工作部等多部门,并下设办公室在纪委办公室。针对东莞市分行实际,制定了《东莞市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方案》。

  二是营造“清廉金融”学习氛围。在市分行机关和各一级支行本部“建造”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长廊,二级支行运用宣传海报,在营业厅的电子屏幕、电视等24小时滚动宣传图片。做好内外宣传工作。

  三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促学。市分行党委购买清廉文化书籍《让家庭远离腐败》,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形式,以党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等形式,学习家庭腐败具体案例,分享心得体会,启迪广大党员干部关注家庭腐败,汲取教训并引以为戒。

  四是开展“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活动。 “明礼”“正义”“倡廉”“知耻”“幸福”五个区域,学习廉洁奉公、勤廉勤政的典型,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和洗礼,做到警钟长鸣,牢记党纪国法,自觉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珍惜工作和生活,做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 2、市分行组织辖内干部员工线上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网上展厅,身临其境感悟清廉文化。引导干部员工时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努力做到自警、自省、自励、自重,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3、各党支部组织到东莞市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袁崇焕纪念园等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对东莞市反腐倡廉的形势详细了解,给大家敲醒警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