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农信社:以党建高质量助力打赢“百日营销竞赛”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赵俊杰 吴海平)为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落实河南省联社党委支持复工达产“百日营销竞赛”活动部署,进一步推动乡镇普惠金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农信社党委在省联社党委、市办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发挥全辖各党支部的前沿阵地作用,通过“党建金融联盟”模式,创新“银企党建共建”活动,采取针对性措施,开展精准营销,确保了百日营销活动成效。截至7月末,各项存款121亿元,较年初上升15.69亿元,贷款余额77.27亿元,新增贷款1183户、7.4亿元。

  加强党建引领,全力夯实业务的发展基础。该联社为切实保证支持复工达产“百日营销竞赛”活动的有效落实,自接到竞赛活动通知后,该社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组织相关部室研究文件精神并制定相关营销激励措施,迅速召开方城农信社支持复工达产“百日营销竞赛”启动大会,实现了“联社班子划区作战,机关部室包社督导,基层网点上门营销”的良好竞赛氛围。同时,依托“党建金融联盟”大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实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农信职工的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全辖网点负责人主动与乡镇政府、村两委对接“百日营销活动”,客户经理逐村走访营销,根据本乡镇实际和业务发展状况制定“线上+线下”的灵活营销方案,以村两委为依托,建立农村金融服务工作微信群,积极运用宣传页、网点门头LED、微信朋友圈、抖音、美篇等媒介宣传活动内容,为方城农信社打赢“百日营销竞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扛稳政治责任,画好党建与业务的同心圆。农信社作为农村金融的主力军,因农而生、因农而强。方城农信社始终深植农村,服务农民,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提升服务三农、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金融服务质效。为落实好上级“惠农资金一卡通”政策,解决原来老百姓享受惠农补贴“账户多、银行多、对账不方便”的问题,方城农信社勇于担当,主动对接,积极进行系统交互测试,最终实现了农信社独家代理全县30余万人56项惠农补贴发放,在积极履行金融使命的同时,也助力了农信社业务稳健发展。截至目前,通过“惠农资金一卡通”发放与启用,低成本存款营销上升超过3亿元。同时,优化网点布局、创新业务模式,以农村党支部为基础服务阵地,在全县范围内共设立惠农支付服务点25个,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107个,方便广大农民客户办理惠农补贴资金小额取款、转账汇款等业务。借助金融服务点优势,积极开展一系列便民服务,如:线上扶贫小额贷款宣传、反假币、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实现了“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镇”,把农信社优质的金融服务和先进的金融产品推广到全县乡镇、农村。

  坚持党建为媒,拓宽银企结对共建道路。方城农信社党委积极向县委县政府领导进行汇报,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探索建立“党建金融联盟”大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党建、金融协同共建的组织优势,创新小额贷款营销模式,全力落实金融政策和产品宣传。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党建创新工作能力,方城农信社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银企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带动企业经营发展的能力。8月2日,方城农信社机关第三党支部与河南瀚瑞特轴承有限公司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以党建为媒,共促发展,进一步扩大了银企双方合作交流渠道,方城农信社党委借助党建共建优势,积极组织党员前往共建企业开展“三送四明白”,即向企业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让企业明白申请流程、贷款利率、资料准备、联系方式,提高政策和产品知晓度、获得率,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助力双方迈上联动联创的“快车道”,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党建资源共享,科学发展共赢,在深度互动中不断获得共同发展的新动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