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伊春市分行营业部普及金融法律知识传递为民服务理念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王霞 刘芳洁)为推动金融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8月3日,农发行伊春市分行营业部召开2020年金融法制工作会议。今年以来,在总、省、市行领导下,农发行伊春市分行营业部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推动完善金融法制,提高法律服务水平,全面推进人民银行依法行政,为履行职能提供了有力的法制保障,较好完成了2020年各项金融法制工作任务。

  围绕全面建成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结合前期开展的“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反洗钱宣传月”等活动,农发行伊春市分行营业部重点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监管规定、金融知识及法律法规知识、反洗钱知识进行强势宣传。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反洗钱、反假币、账户管理、支付系统等金融法律知识,通过知识展板展示、LED滚动播放、宣传资料发放、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将各类金融知识向广大民众宣传、讲解。活动中各营业网点通过LED屏上统一播放“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的标语。

  各营业网点结合其业务,组织了进社区的宣传活动,扩大了金融法律知识的受众面。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05余份,接待咨询群众48余人次。活动不仅向广大市民、金融消费者普及了相关金融法律知识,而且提升了他们的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了消费者对金融产品的运用技能和信心。展现了农发行伊春市分行营业部的良好品牌形象,加深了公众对银行金融知识的认知和了解,拉近了与网点周边居民的距离,传递了农发行“为民服务”的理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