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杯”首届福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农村金融时报6月16日讯(通讯员杨帆)日前,由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建设银行福州城南支行、福州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中心、福州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建行杯”首届福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福州市成功举办。

  这是建设银行在福建省辖内首次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大赛以“退役不褪色 榕创展风采”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展示退役军人双创风采,支持退役军人双创实践,促进创业项目与创业资本、创业导师、创业政策有效对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在全社会树立并强化“退役军人人才观”,营造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此次大赛,建设银行福州城南支行在决赛前引入建行大学资源为入围的十支团队提供了专业的赛前辅导。赛前辅导邀请了福建省众创空间协会会长陈秀斌为创业团队解读创业政策、剖析创业案例,为入围团队提供线上实战锦囊,还邀请2018年、2019年建设银行创新马拉松获奖团队代表分享参赛经验,最后由城南支行普惠金融部产品专家送上普惠产品政策,助力创业团队拓宽融资渠道。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则铭在代表组委会致辞中指出,退役军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党和国家重要的人才资源,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在福州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弘扬军队优良传统,勇于成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他强调,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届的共同责任,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汇聚各方力量,共同关爱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平台、助飞创业梦想,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有用的人”。

  社会力量对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至关重要,本次大赛,以建设银行福州城南支行为代表的社会力量给予了大力支持。尤其是建行大学的专场培训为入围团队提供了充分的赛前辅导,极大提升了决赛项目的展示效果,保证了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

  决赛采取“7+3”模式进行评选,每个参赛项目路演7分钟、现场答辩3分钟。各项目团队用一次次精彩的分享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精神风貌。最终大赛从晋级决赛的10个项目中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则铭、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赖建浩、建设银行福州城南支行行长林祖贵等领导和嘉宾分别向获奖项目颁发了奖牌,同时鼓励每一位退役军人创业者,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坚持创新。

  现场还有来自省有关单位、各地有关部门、投融资机构、社会组织等100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