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联社来“摆摊”,金融知识免费送

  农村金融时报6月15日讯(通讯员李根栋) 近期,福建东山联社的红色“摊点”出现在了东山岛的许多角落。不同的是,东山联社的“摆摊”行动不是为了卖产品,而是为了送知识。在联社党委、领导班子的带动下,各党支部书记、网点主任牵头到乡镇、社区、街道开展各类主题的宣传活动,将普惠金融知识送到群众手中。

  携手共建,警察叔叔现身说法

  杏陈信用社与杏陈镇派出所是“对门”好邻居,一个为民众提供金融服务、维护金融秩序,一个为民众提供安全保障、维护社会治安。6月11日,两家携手在杏陈信用社门前“摆摊”,围绕“反诈骗反抢劫”为主题,联合开展宣传活动,共同促进周边民众防诈骗、防抢劫意识的提高,降低辖区金融风险。网点主任、派出所所长带头引导过往群众参与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及民警对往来群众详细讲解反诈骗、反抢劫知识、介绍民间金融纠纷调解程序、深入解析新型电信诈骗套路等知识,并对对近期发生的金融诈骗、抢劫实案作深刻讲述,以案防案,提高群众防骗防抢意识。活动共吸引了上百名村民参加,发放宣传折页300多份。

  和谐共创,志愿队伍用心服务

  6月初,东山联社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在西埔镇街心公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通过引导过往群众到宣传点了解普惠金融知识,现场共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580份,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提醒大家守住“钱袋子”,切勿为了盲目追求高收益而误入非法集资的圈套。活动过程中,党员志愿者还借此契机,向群各种介绍了东山联社近期存款活动及利民惠民信贷产品,倡导理性投资、正确理财。在交流中,党员志愿者还了解到部分群众因疫情影响生产工作上暂遇难题,通过进一步沟通为其推荐适用的信贷方案,并主动添加联系方式以深入其具体情况,方便为其排忧解难。6月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东山联社还将在各网点持续“摆摊”开展相关活动。

  知识共享,金融助理答疑解惑

  6月中旬,西埔信用社、城关信用社沿街“摆摊”,进行“反洗钱”社区宣传。金融助理为群众深入讲解什么是“反洗钱”、洗钱的违法性、危害性,宣传如何识别违法洗钱活动,倡导学好金融知识,提高守法意识,抵制洗钱犯罪,并为大家分享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用案例更形象的讲述“反洗钱”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提高警惕。金融助理还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从单向的知识宣传,到多向的交流互动,用多种方式使得金融知识更深入人心。东山联社工作人员的热心宣传、耐心讲解获得群众点赞,大家还在现场互相交流了各自的收获。东山联社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服务大众,践行农信初心,为构建和谐的金融秩序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