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助职业教育结硕果

  农金网甘肃省山丹县讯(通讯员宋学海 陈文刚)金秋十月,山丹城外已是秋风萧瑟,但在新城区的山丹培黎国际学院的建筑工地上,机器轰鸣,工人们热火朝天,一幅繁忙景象。

  “农发行的贷款真是及时雨,解了我们的资金之围。有了资金,就吃了秤砣心,我们干事的信心就有了,干劲也更足了,就想着早点把项目建成。”甘肃省第四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主管景万里对调研的农发行张掖市分行副行长韩臻昀说道。

  建职业学院,推教育进程

  山丹培黎学校由伟大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路易·艾黎先生创办,是一所具有光荣历史和国际主义精神的职业学校。秉承“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办学宗旨,为新时代西部开发培养了大量应用型和技能型人才。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改善教育结构体系,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全面加速职业教育进程,结合山丹县社会经济发展和山丹培黎学校的办学现状,保证学校教育可持续发展,山丹县决定实施培黎国际职业学院新建项目。

  培黎国际职业学院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000亩,规划设计建筑面积274199.51平方米,项目建设分三期实施。一、二期工程计划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建设完成,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功能综合楼、学习广场、实训教学楼、学生公寓楼、实验中心大楼、教师公寓楼(含专家公寓、留学生公寓)、培训接待中心、学生餐厅、标准运动场、体育馆、游泳馆以及路网、管网等配套工程,配置首批开设专业教学、实训、实验设备,满足招生办学需要;三期计划2020年4月至2023年8月建设完成,根据计划招生规模和实际发展需求后续建设教学楼、学生公寓、二号学生餐厅、学生创新创意中心、新西兰风情街及配套服务用房等项目。该项目一、二期工程总投资概算3.亿元,由甘肃培黎国际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处与甘肃省第四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

  迎资金活水,解项目困局

  项目确定了,承建主体确定了,资金从哪里来?了解到四建集团的融资需求后,张掖市分行立即开展高端营销,主动对接山丹县政府及甘肃省第四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程跟进,了解整体资金需求,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成立了专门的金融服务小组,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同时行领导向省分行积极沟通,专项汇报,有力推动了项目发展。

  借政策东风,促项目开花

  近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时期。 2019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特意来到山丹县考察培黎学校,并强调“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的重要支撑,做强实体经济需要大量技能型人才,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发展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借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东风,省分行高效审批,支行快速落实各项贷前条件,从贷款调查到投放落地,仅用时两个月,便成功投放甘肃第四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8亿元贷款。

  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弥补全市乃至河西地区职业教育的短板,有望成为立足河西、服务甘肃、面向全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职业教育特色学校,有助于增加劳动者学习和培训的机会,将成为县域发展的“助推器”,成为造福山丹县人民的“民心工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