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益阳市分行“三个三”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地

  农金网湖南省益阳市讯(通讯员伍懿)今年9月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益阳市分行根据中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和安排,结合上级行《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和部署安排,实行“三个三”举措,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成效。

  “三个强化”推动责任压实

  农发行益阳市分行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落实到位。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不定期召开办公会议,负责辖内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确保责任压实。

  二是强化制度保障。根据总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并结合益阳分行实际,市分行和辖内六个支行分别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三是强化检查督导。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组,负责督导各基层党支部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开展,第一时间将开展情况及时反馈市分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主题教育工作重点和动态。巡回指导组不定期到各支部进行现场督导,确保市县两级行把抓实学习教育、搞好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推进整改落实四项内容紧密融合、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目前,两个巡回指导组已开展了第一次巡回督导。

  “三个深入”推动要求落地

  该行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务实推进,确保实效。

  一是深入开展学习。对照总行、省分行安排部署,制定主题教育整体学习计划,并每周按部就班实施。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相结合,已举办读书班3期,集体学习时间为7天,学习篇目百余篇,专题研讨3次。全体员工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智慧党建等网络平台随时随地开展学习,学习分数在全省系统、市直单位排名均靠前。

  二是深入一线调研。市、县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确立10个调研题目深入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全行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市分行机关党支部书记一行前往益阳市分行对口扶贫点沅江市泗湖山镇光复垸村进行调研,与贫困村党支部面对面开展结对共建座谈会,研究结对共建工作。双方就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党员党性和政治觉悟、共建形式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基本达成共建意向。

  三是深入检视整改。市分行党委带头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10月,市分行按照检视问题清单九大方面,结合财务历史遗留问题、征求意见表、老干部反映的突出问题、上年度党委和支部民主生活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视,列出问题清单,检视问题9个,并已明确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立行立改。

  “三个围绕”推动措施见效

  该行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推动落实的重要作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主动谋划、推动落实,确保以工作实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一是围绕阶段任务抓发展。始终将主题教育学习和业务实践有机结合,遵循省分行“二十字”发展原则,秉承家国情怀,履行“服务三农”支农职能,充分发挥经济逆周期调节作用,提前完成省分行“百日攻坚”目标任务:7-9月,全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1.89亿元,较 6月末贷款净增6.39亿元,全面完成省分行下达的百日攻坚贷款净增5亿元目标任务的128%。其中: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3.97亿元,较6月末净增5.62亿元,完成省分行下达百日攻坚精准扶贫贷款净增5亿元目标任务的112%;5家小微企业共计518万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实现审批,快速实现投放228万元。

  二是围绕检视问题抓整改。对照主题教育要求,全行上下制定问题清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整改。截至目前,历年内外部各类检查发现问题251个,已整改218个,33个正在整改的问题力争在11月底前完成整改。历史财务遗留问题11个,已整改7个。信贷风险得到有力化解。9月末,南县支行成功收回小康村不良贷款150万元,全年累计收回贷款本金400万元;6家重点风险客户全部顺利完成了续贷,其中赫山支行莎丽袜业、佳佳粮食购销公司等客户的风险状况明显改善,基本可控。

  三是围绕特色活动抓教育。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具有益阳分行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国庆和重阳来临前夕,党委组织开展老干部座谈会暨主题教育学习,结合主题主题教育广泛征求听取了老干部对市分行党的建设、业务发展、服务基层、群众和老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组织退休老党员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的建设讲话精神;举办市分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职工文艺汇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和本行先进典型宣讲;组织市分行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和退休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益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马迹塘战史陈列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辖内支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南沅营片区邀请市分行纪委副书记以“用典鉴史话清廉”为主题为党员同志上党课。通过上述活动,在全行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