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东莞市分行:深入开展消防培训,全面提升防患意识

  农金网广东省东莞市讯(通讯员金梦慧盈)为进一步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及正确使用灭火器及逃生的方法。7月25日下午,农发行东莞市分行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活动。

  此次讲座由东莞消防教育培训部陈教官主讲,主要内容包括讲解消防知识、如何做好防火工作以及在公共场所发生火灾时的逃生、灭火疏散等。讲座过程中,陈教官通过图文并茂、视频播放、新闻报道、事故分析以及现场说法等形式就有关消防知识做出了一系列说明与演示,针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防火、灭火方法以及逃生技能等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案例分析透彻,内容丰富、实用、有针对性,使全体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了将讲解内容付诸于实践,陈教官还演示了防毒口罩、各类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操作方式,使听课人员能够真正掌握到科学实际的消防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巩固了该行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与掌握,同时又促进了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和素质,提升了全行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真正将“防患于未然”做到了实处,对今后的安全保卫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